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调解大竞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19 10:09

4月18日上午,乾潭司法所组织全镇各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召开第二届“新安和事佬”评选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内容。会议强调,调解员们要顺应改革潮流,领会中央对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期望,紧紧围绕国家、社会、人民群众新的需求,努力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

会后,针对乾潭镇实际,特意邀请了建德市第一届“新安和事佬”获得者余跃红调解员,给与会人员培训讲解调解技巧和参与评选的实战经验。

回顾过往,离第一届“新安和事佬”评选活动已时隔五年。五年来,第一局“新安和事佬”们在人民调解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默默演绎着干群之间的接线人、党委政策的宣传人、田间地头的普法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平安建德、法治建德建设,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道人民防线。

第二届“新安和事佬”评选的号角已吹响,遵循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新要求,成为人民调解智库的一员。

(通讯员 傅谟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