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成功举办“美丽乡村”建设暨“美丽庭院”创建培训会
2018-04-27 15:35

4月27日,“美丽乡村”建设暨“美丽庭院”创建培训会在乾潭镇召开。本次会议由建德市移民局、乾潭镇人民政府主办,乾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承办。会议由徐卫军副镇长主持,镇长唐正彪出席会议。参加人员有各村书记、主任、经合社负责人、妇联主席、分管卫生村干部。

培训共分两期,课程由马国萍老师主讲,结合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现场指导的学习模式,帮助学员了解庭院建设的相关内容。

会前,唐镇长强调,乾潭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一方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另一方面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愿望和需求。要想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的创建是根本,要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提升农户创建意识。本次培训会,目的是通过专业老师授课,教会大家一些切实可行的庭院建设方法,增加我们建设庭院的灵感。对此,唐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创建工作。“沛市做法”经验已经在全市面上进行推广,其他乡镇都争先恐后加强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作为经验发源地,切忌沾沾自喜,要拿出200%的决心做好创建工作。

二要认真培训,从业务上提高创建能力。要认真听取专业培训课程,提高创新意识,只有提高自身的创建能力,才能指导好村民的美丽庭院建设。从而得出各村不同特色的庭院创建效果,做到村村有景,各个不同。

三要积极行动,从措施上保证创建效果。首先,强化宣传,共同参与。通过各种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微信群、网格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其次,集中整治,营造氛围。对村内公共区域和整理有困难的村民,组织人员进行大面积大范围大规格的集中整治,让村庄整体环境有所提升,提高村民决心。最后,明确目标,打造样板。学会就地取材、废物利用,让农户在洁化、序化的基础上进行美化,打造出样板庭院,从而带动其他农户创建的积极性,最终实现美丽庭院全村覆盖的目标。

徐卫军副镇长强调,各村学员要抓住本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要排除一切干扰,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早退,切实担负起美丽庭院建设重任。

本次培训,不仅体现了乾潭镇党委政府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该镇科学决策,团结群众,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

(通讯员 高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