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失而复得的包裹
2018-05-25 10:13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他们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们耐心解答。他们早出晚归、不知疲倦,他们放弃午休、假期,深入居民家中……他们为加强网格系统基础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丰富社会治理信息,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61岁的吴根良就是其中一员,同时他也是一名驻村村警。

从去年十月,吴根良担任乾潭镇安仁村后山村的专职网格员后,逐渐在工作中有了一套自己的解决办法。

今年3月29日,吴根良在网格巡查中听到村民说:杭千高速安仁后山段有人东西掉了。了解情况后,吴根良到现场确实发现高速路面上有一只手提式背包。为了解情况,吴根良把背包打开发现除了几件衣服和生活用品外更多的是药品类的,其中有一张发票。发票上只有病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是一个60多岁的女性。吴根良说:“作为一个60多岁的老大姐,去杭州看病也不容易,估计也不是一般的病。”于是,他立即将发票拿到乾潭派出所并求助谢新志警官把事件发到公安网上寻找,恰巧在公安网上也跳出寻找此事。原来该老大姐去杭州看病乘新安江长运公司的车回家,到了站后发现司机帮忙放在车厢的东西不见了,便于驾驶员理论要求赔偿,司机并不知情便也报了警。于是,吴根良协助谢警官将情况核定后,联系了长运公司的驾驶员和老大姐的儿子。第二天一大早,驾驶员与长运公司的负责人及老大姐的儿子一起过来认领此物,同时,对吴根良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说到网格员这份工作,吴根良说:“能为人民服务,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通讯员 李金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