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探索研学旅行新途径
2018-05-31 11:16

日前,市政协无党派组与市政协乾潭镇工委联合开展乾潭镇乡村研学旅行点调研活动,有效推进学校与研学点合作,探索研学旅行新途径,实现多方共赢出谋划策。

打造一批省、市、县级的研学旅行基地和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既是新时代教育、旅游消费新需求,也是推进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近年来,乾潭镇大力谋划乡村旅游发展,将“乡村游学”作为开发目标和重点培育业态,如今在全域已建立诸多点位,并逐步串点成线,形成一条适合各个年龄阶层并具有鲜明的“生态健康”特色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

当天,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和乾潭镇中小学校(幼儿园)代表实地考察了胥溪庄园、风生水起皮划艇基地、勇峰骑行驿站和胥岭国际生态村,并与研学点项目方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乾潭乃至建德许多研学基地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非常适合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研学及拓展训练活动,特别是能把学生从电子产品中解放出来。大家建议,要加强本地研学项目宣传推介,科学设计研学旅行产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更多学生参与研学旅行活动,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