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文明水平
2018-06-07 15:02

入城口公厕、泷江路公厕成为我市首批杭州市2A级旅游厕所、首批杭州市智能化厕

绿地面积比例大、园林地形丰富、雨水天然渗透……在乾潭入城口公园占地26亩的“绿色海绵”里,一座建筑面积182平方米的红顶灰砖现代建筑风格的公共厕所,成为小镇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居民和广大游客的点赞和好评。

就在去年,这里还是乾潭集镇上的一块“烂疤地”,整排的化工小作坊、临时停车场内车子随意停放。入城口既是小镇的形象窗口,也是乾潭人居环境的“第一站”,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将公共厕所作为入城口海绵公园建设的重要节点进行打造。

厕所内部宽敞明亮,一踏进厕所音乐响起,空气中弥漫着淡淡幽香。除了男女卫生间外,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男女儿童便池,免费厕纸,设施一应俱全。硬件设施设备升级的同时,厕所墙上还张贴了乾潭各旅游景点图片,独特的旅游文化元素提升了厕所的“颜值”。

“‘感应出水’洗手池,自动感应冲厕所,从上厕所到出来,整个过程不需要用手触碰任何设备。”负责泷江路公厕的保洁员阿姨表示,新建的智能化公厕让她节省了不少“功夫”。

无线wifi、自动售纸机、烘干机……一系列的智能感应设施,处处张贴着的文明标语,泷江路上的仿古建筑公厕一亮相,就受到了附近居民和游客的追捧。

据了解,乾潭镇入城口公厕和泷江路公厕所分别被评为建德市首批杭州市2A级旅游厕所、首批杭州市智能化厕所。乾潭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厕所,是文明的重要窗口,更是旅游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我们将以打造公共服务示范工程为标准,创新建管手段,完善建管机制,将“厕所革命”有力、有效、有序地向前推进,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