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一张特殊的“体检”通知单
2018-06-14 17:46


“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体检通知单,很诧异,但也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胥江村叶某看着手中这张特殊的党员体检通知单内疚的说到。

近日,乾潭镇100多名党员收到了一张特殊通知单:“党性体检通知单”。通知单上列出了每位党员的特殊症状:连续多次未参加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在村社工作中未起积极带头作用,最终被镇党委党员“医疗室”确诊为亚健康III级党员,并开出一剂特殊的药方:端正态度、深刻反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按照党员先锋指数考核要求,对照整改。整改期间,每月向所在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工作情况。

乾潭镇党委开设党性体检活动,旨在“七一”到来之际,对全镇所有党员半年来的各项党性指标进行一次大梳理、大检查,通过整改,去除党性“顽疾”,迎接党的“七一”盛会,更好为民服务。

党性体检通知单根据不同标准分为红黄两张,每张都明确党员具体不当行为和整改措施。例如乾一村包某在某干部群发表不当言论恶意指责政府工作,万龙村罗某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未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目前,除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外,乾潭镇党委正致力于党建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党性“疗养基地”。成立镇党群服务中心,对一些工作不积极,未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统一集中至服务中心再学习、再提升,通过批评教育,永葆入党初心。

下步,乾潭镇党委将继续探索细化体检标准和惩处措施,形成制度,在全镇范围推广施行。

(通讯员 高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