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乡村 幸福满满 幸福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了央视
2018-07-10 16:06

今日,央视新闻频道在下午1点36分播出了建德“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关报道,两篇联播,时长5到6分钟。其中一篇讲述的是乾潭镇幸福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正如新闻中幸福村书记徐益民讲述的那样,过去的幸福村村民将洗涤水往自家门口一泼,厨房污水直接往沟渠里流,各类污水横流的问题十分突出。但是,2014年起,由建德市政府投资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工程,将村民日常的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中,管网的污水最终会流入污水处理终端池,经过终端池一系列的处理之后便可以达标排放,旨在从源头上改变村民日常处理生活污水的方式。

其实,污水管道工程的实施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铺设总管需要经过农户的庭院,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庭院原来的面貌,加之别人家的污水要从自家门口经过,在许多村民看来是一件“晦气”的事情。村民的不理解使得施工的阻力较大,工程进度缓慢。为了打消村民心中的顾虑,镇村两级在村中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村两委不厌其烦地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最终村民同意污水管道的铺设。

如今幸福村村民的生活污水都有了自己的“家”,经过污水处理终端池处理以后,生活污水彻底改头换面,从浑浊难闻变得清澈无味。幸福村的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治理,人居环境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幸福村村如其名——生活在这儿的村民都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通讯员  厉烽)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