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18-07-15 22:05

“这是老朱让我上交的1000元党费,请你们收下”。蒋女士真诚的对大畈村两委干部说到。

当天,大畈村党委收到一份特殊的党费,了解这笔党费的来源后,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动不已。

朱生根,72岁,大畈村的一名老党员。因为生病长期卧床在家,出行也需要依靠轮椅,基本没有任何收入。

2018年7月,受市委组织部委托,乾潭镇党委对各村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朱生根就是其中一名。看到镇村干部来访,朱大爷内心很感动。他坦言,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望他,对市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的关心他表示非常感谢。随后,镇干部向他传达了镇党委的关心并将800元慰问金交付老人手中,表示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与镇村干部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帮他解决。最后,工作人员在老人的不舍中告别。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人的妻子蒋女士第二天向大畈村党委送来1000元。在大家的疑惑中她解释到,老朱收到慰问金后很感动,他深刻体会到组织对他的关心,接受组织的好意后他决定自己再出200元,要将这1000元上交党组织作为他的一笔特殊党费,请党组织不要拒绝。并表示如果可以,请党组织把这笔钱留给更需要的人。

自己再苦也要为他人着想,朱生根老同志的无私行为深深的体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范。经过镇党委批准,最终大畈村党委收下了这份沉甸甸的特殊党费。 

(通讯员 高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