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签约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
2018-07-21 17:44 来源:今日建德

7月20日, 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在上海松江区新浜镇正式签约,我市乾潭镇正式成为九城20镇联盟单位。

G60科创走廊,由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地共建共享,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旨在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一体化。

九城20镇各自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优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关联度,在全面推进实施全域旅游进程中,乡村旅游所占比重将会更加突出。依托G60科创走廊,充分利用高铁、高速公路,打造长三角3小时乡村旅游休闲群,形成联盟效应,共同打造长三角乡村旅游点与块的串线产品,做大做强旅游业。近年来,乾潭镇通过培育乡村新型业态,下梓特色民宿村、幸福田园风情小镇、邵家文旅休闲村、下包自行车公园、胥江杭派民居特色村等基本打造完成,已建成3A级景区村落1家,1个,2A级1个,A级3个,上半年旅游纳客21万人次,旅游收入1770万元,增幅达30%以上。

作为长三角沿线的九地市,是G60科创走廊战略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和机制完善的主体城市。沿着九城20镇的乡村旅游同样也在更新发展理念,力求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占有一席之地。乡旅联盟的建立,将集众人之力,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提升路径、完善服务体系、建设走廊景观、打造美丽乡村、加强宣传推广、护送市场客源,共同显现长三角乡旅美好生活。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