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活力党建引领小村蜕变
2018-08-18 17:53

施家村是乾潭镇两个经济薄弱村之一,2016和2017考核都处在全镇二十几位。今年,在全镇坚持学习推广“沛市经验”的大浪潮下,施家村两委下狠决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从党员队伍建设、美丽村庄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些方面下手,争取摆脱薄弱涣散的落后面貌,短短47天,塑造了乾潭又一可供学习借鉴的新样板。

创新的工作机制,展现了村两委的决心。在打造施家村党建示范点的过程中,由于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小工供不应求,工期又比较急,为了节约集体资金,镇党委与村两委班子开会商讨后,决定把任务包干给村两委干部,大家拧起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深化完善了党员五亮和三包五岗机制,明确每位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增强党员的村级荣誉感,巩固前期打造的成果。仅仅花了40余天,党建示范阵地焕然一新,显眼可见的变化,带来的是村民口中的啧啧称赞。在全市第二批党建示范点互学互比互看活动中,获得了组织部长王江的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施家村能继续学习“沛市经验”,赶超沛市。

新一代的领头雁,展现了新班子的执行力。自从5月镇党委确定施家村为第二批“一纵八横”党建示范阵地后,村书记郭小伟就积极响应,带领两委干部着手于阵地建设。烈日下,他爬上房顶揭下旧瓦片,装满一拖拉机的旧模板,拆除危旧房;大雨中,他下水一趟趟挑鹅卵石,砌墙装扮庭院。靠着一根扁担,他身体力行地为党员同志做着表率,还被村民笑称为“扁担书记”。

全新的产业模式,展现了村两委的双创精神。施家村打破了原有的集体经济产业模式,打造了上务田园综合体。本着大户出钱,党员出力,群众受益的基本原则,积极推动水田流转180亩,成功助力建德优农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白芨中药材基地;协助种粮大户承包170亩水田,规模种植小麦,提高效益;协助建德市滨滨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打造60亩“藤之味”品牌天然无公害有机葡萄,提高经济效益。

施家村结合自身的条件,真正地将“沛市经验”内化于心,打造出了乾潭镇新的宣传亮点。这样的施家,未来可期。

(通讯员  余莎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