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8-23 16:10

“爱国爱乡,不失人格国格。遵守公德,不违国法家规……”一行行稚嫩的笔迹间流露出孩子们真诚的期望,不一会儿,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中已完成的乾潭镇市民守则的手工版。

幸福村的第一期春泥计划放在文化礼堂图书馆内,由于该场地设施完善,条件优越,吸引了一大批暑期的孩子们,考虑到部分孩子家里无人照顾、担心孩子只为上网看电视等因素,文化员周淳建便计划筹备一次丰富春泥计划。第一期的春泥计划非常成功,通过亲自游戏、手工实践活动、消防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吸引了本村很多村民的关注,培训中期,也有很多孩子纷纷要求加入。于是第二期也就“应运而生”了。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村里也不能落下,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家风家训牌我们都在全村各个点位都有设置,我觉得非常重要,村民经过的时候就是学习的过程,春泥计划我也打算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让孩子们自己创作乾潭镇市民守则手抄报,一方面他们会觉得很有意义,另一方面也能让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学习”说罢文化员周淳建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接下来乾潭镇将一如既往地以“德文化”建设为基础,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乾潭特色的文明创建模式,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实现村民综合人文素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显著提高,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幸福乾潭。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