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创建非遗传承基地助力美德家园建设
2018-09-10 16:09

近日,乾潭镇召集联村干部、乾潭初中、村两委。民间剪纸专家等成员于幸福工坊召开创建非遗传承基地座谈会,会上各方就幸福村计划创建非遗传承基地工作进行多元化探讨。创建非遗传承基地既是德文化示范村打造项目的内容之一,也是最能够体现村落文化、特色精神的村域文化品牌的主要方式。

会议列举了乾潭镇在文化遗产方面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在幸福村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重大意义。会议提出,乾潭的剪纸技艺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工作中已经小有成绩,但是仍需努力,力求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婺剧在乾潭镇有一定的历史基础和沉淀,需要的通过多元化的载体进行展现和推广,既能为全面推动非遗事业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有助于非物质文化精髓向社会传播。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