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九重阳节 浓浓幸福味
2018-10-17 15:34

重阳节是一个承续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美好的节日,其中蕴含的传统、内涵和价值为世人所认知并深深铭记。它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历史传承。走进乾潭的每一个村落,笔者都能被这浓浓的氛围所包围,被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所感动。 

走进幸福村,幸福门、幸福小品、幸福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幸福老人脸上的笑容……这些元素都给笔者传递着幸福的味道。 

一次服务传承美德。百余名红色志愿者他们来之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更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带着对老人的祝福而来,带着自己的真情实意而来,剪指甲、理发、磨菜刀等看似在日常很简单的手艺却在今天特殊的日子展现了它的不平凡。 

一份伴手礼温暖人心。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带来了门对门的助农服务,同时,老人们只要带着存折或银行卡就能免费领取油、米、长寿面,礼轻情意重,温暖自在老人心。 

一堂教育课感触良深。交警乾潭中队方队长为老人们上了堂道路交通安全课程。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真实的交通案例视频让老人们受益很深,触动感和现场的掌声便是老人们的最好回音。随后建德瑞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胡总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身边故事为老人们详细地讲述幸福村美好的计划和未来。 

一道爱心餐凝聚人心。村书记徐益民告诉笔者,幸福村家宴中心中午为老人们摆了50多桌,晚上有70多桌酒席,所有的开销都是由村两委干部,联村干部、乡贤人才、党员干部自发捐助的,差不多有20万,还有企业也为老人捐助了家纺用品,这些都将投入到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中去。 

一台晚会丰富民心。晚上,幸福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台丰富的晚会,村里多支文娱队伍将在舞台上为老人们展示丰富多彩的节目。 

当然,乾潭镇的敬老爱老活动还遍及在各个村,他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内容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爱祝福,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陵上新村的村两委、企业、党员志愿者、村妇联、村网格员、坐唱班共同奉献,让老年人在茶话会中欣赏歌舞表演。 

姚村村和梓洲村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老年人准备了慰问金,并通过集体用餐、文艺节目演出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马鞍岭社区腰鼓队和舞蹈队把温暖送到了敬老院。 

乾潭村里,一场热闹非凡的“花头台”拉开了特意为老人们准备的戏曲晚会帷幕。 

还有很多行政村也在用自己的庆祝方式为老人营造一个温馨和美的节日环境。 

时光易逝,传承不老。重阳节期间,乾潭镇党委政府围绕崇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主题,通过组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文艺表演等文体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扎实实把节日文化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