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2018-10-29 12:54

近日,乾潭镇农办、镇总工会、镇妇联联合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各村书记、主任、分管村庄卫生的村干部以及垃圾分类督导员参加培训,市农办王卫红主任悉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培训会开始前,乾潭镇人武部部长吴建军对近期农办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乾潭镇镇长唐正彪对农办重点工作再作重要讲话。唐镇长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着重强调,并对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确保事情有人做、有人管、有人干;三是要加强配合协作,镇农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村里要落实好专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落实到位的先进村实行奖励,对不落实的落后村实行通报。

培训会上,王主任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做出强调——2016年12月21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听取浙江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汇报,由此可见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王主任从生活垃圾可分为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四分四定”体系等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并以自身工作经验心得、兄弟乡镇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国外垃圾分类具体做法来举例说明,增强了培训会的趣味性、生动性,与会人员更加津津有味的学习相关知识与经验。

会议最后,吴建军部长对垃圾分类再作补充强调。《乾潭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办法》已经在会议前下发,希望会后各村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村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村主要干部带头干,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从“要我分”真正转变成“我要分”。

(通讯员 厉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