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乾潭,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18-11-07 15:30

“乾潭镇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尤其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两高效,一规范’”,“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可结合实际,借鉴学习”。建德市在府办信息简报上这样评价乾潭镇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乾潭镇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无盲点,统筹力量全面推进安全排查。

有效整合镇民警、消防员、联村组、村干部、村网格员等巡防力量,切实形成统一指挥、合成作战的全镇排查体系。

今年雨季,胥江村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蒋家畈自然村一桥体坍塌,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疏散了附近村民、车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桥面很有可能会二次坍塌,幸亏及时设置了障碍指示牌提醒车辆绕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村民事后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定期推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今年多次对宾馆、网吧、KTV、员工宿舍、学校等场所进行检查,发现隐患218处,责令立即整改195处,限期整改23处。

乾潭镇同样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今年共开展旅游风情小镇专项安全检查十余次,重大节假日前,对全镇相关点位的道路交通安全、民宿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虽然经营要求变严了,但是游客反映消费更加放心,无形中增加了人气。”某餐饮商家表示。

有担当,强势推进三改一拆、行业整治。

乾潭镇将“三改一拆”、传统行业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作为治理安全隐患、促进安全转型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规范生产生活秩序,排除行业安全隐患。

在竹木制品行业整治提升工作中,目前已关停竹木制品企业110家,保留提升8家,同时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复工验收手续。在“三改一拆”工作方面,今年共拆除农户违建880处、逾7万平方米,拆除企业违建220处、近8万平方米。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的企业违建基本都存在安全隐患,部分乱搭乱建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

谋合作,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

今年8月,乾潭镇政府与杭州向旭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建德百耀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建德市甫非克特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公司提供安全检查服务、技术支撑和专业咨询,构建地方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互动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乾潭镇必将以更坚定的姿态、更健全的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正如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在全镇安全工作大会上强调:“今后要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信念、以‘零容忍、全覆盖’的态度打造安全工作新标杆,谋划新发展。”

(通讯员 陈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