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下梓村举办第八届农村文化节庆丰运动会
2018-11-14 16:35

时值初冬,天气阴冷,枯黄的树叶凌乱地铺满了地面,零星的几片孤零零地挂在枝头,在寒风中没有规律地摆动。而另一头景象却是大相径庭,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场面:整齐的呐喊声、热闹的欢笑声、此起彼伏的加油声都在这个冬日的下梓村沸腾着。

今年是下梓村举办第八届农村文化节庆丰运动会,参加运动会的有来自五个自然村的村民还有来自浙报、建行的工作人员。运动会的活动项目非常接地气,大部分都是与农民劳作相关的,比如,捉泥鳅比赛、挑担子比赛等。

“我们从小挑担子挑到现在,挑个百来斤都不喘气,以前是农活,现在是比赛,蛮有意思,和我们平时的农村干活一样,拿不拿名次不要紧,关键我们也有自己的运动会了”60多岁的陈来福脸上的笑容足以表达自己对这次运动会的满意。

“文化礼堂再过半个月就焕然一新了,这个文化礼堂绝对是称得上高大上,到时候村民将会有更多的活动场所和更丰富的活动内容,外来的游客也会看到全新的下梓村,在这里你可以住民宿、看板凳龙表演、品农家菜等,所有的这些成果都和乾潭镇党委政府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美丽建德”建设的重大部署决策,以乡村休闲旅游为突破口来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是分不开的。”下梓村书记陈天飞介绍道。

本次农村文化节庆丰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引导和带动了广大群众开展科学、文明、健康的体育运动,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展现了下梓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事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下梓村将进一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发动群众组织开展喜闻乐见、农村气息浓郁、贴近农民日常生活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