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会议
2018-11-30 16:1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11月30日乾潭司法所联同乾潭派出所、乾潭法庭召开了乾潭区域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走访调查工作布置会。

人民陪审员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产生,依法参加人民法院审判活动,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同法官有同等权利。 担任人民陪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有:(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年满二十八周岁;(三)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四)具有履行正常职责的身体条件。担任人民陪审员,一般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人民陪审员:(一)受过刑事处罚的;(二)被开除公职的;(三)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四)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五)因受惩戒被免除人民陪审员职务的;(六)其他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可能影响司法公信的。

此次乾潭区域共涉及到人民陪审候选人54名,遍布22个村。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乾潭派出所教导员,乾潭法庭庭长以及各村治保调解主任。

会议由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布置具体工作,要求工作组人员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向候选人说明人民陪审员的选任方式、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条件、人民陪审员的待遇等情况。对愿意担任人民陪审员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签字确认。

后山村治保调解主任表示,开完会将立即下村进行走访,旨在用最短的时间全面了解候选人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群众评价等情况,为选出合格的人民陪审员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曹映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