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自1400多公里的长途问候 流动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12-11 16:13

“钱不多,意思意思,希望能为村里的建设做点贡献,买不了大物件,但是可以买些花花草草装扮一下我们自己村”方家村党建联络员的微信上收到了来自1400多公里外的老党员转来的200元钱,这位51岁的流动党员,方春良,在西安种草莓,在得知自己村里要开始搞美丽乡村建设之后,第一时间微信转了一笔钱让村里买一些小盆景。

在得知流动党员方春良捐款搞美丽乡村建设这个消息后,流动党员群里沸腾了。“我捐200”、我来300”“钱少点100表示党员的心意”……一上午功夫,方家村流动党员群里你一百我两百的,17个流动党员一共捐了2800多元。

“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用来装扮点缀绰绰有余了,这些来自远方的问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也把这笔钱用到了刀刃上,之前万乐节集市的最后一天,花草盆景在搞促销,我们趁着价格最便宜的时候就买了很多,平时20、30一盆的,我们10多块就拿到了,因为我们买的多,卖花的老板还送了我们不少,这样一来上上下下共买了100朵盆花。”党建联络员王玲自豪地向我们展示着购物清单。

流动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事情一下子就在村里“蔓延”开了。村里的党员们自发前往村委一起帮忙挑土、分盆、出力。“村两委带头就地取材搞建设,要分盆土不够,男的就自发去山上挑,女的就负责把花花草草分盆,责任分工很明确,这100多盆花我们打算在村里的主干道上一户户送过去并且摆起来,到时候肯定很漂亮。”村书记王玉花把手上刚分好盆栽展示给我们看。

“我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护林员,哪里的土肥我清楚的很,你看这一筐筐的都是我挑来的,那里枯叶堆积,土肥。这几天村里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建设,就在昨天我们几个党员把路上的冰都合力铲除了,村里老人多,容易滑倒。”老党员方银土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就在今年年初,方家村文化礼堂经过改建焕然一新,该村邀请缙云小梅丹婺剧团来该村演出。几万元演出经费由热心党员带头捐助、群众以自愿捐款的方式筹得,党员的奉献示范效应为丰富该村精神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虽然方家村地理偏僻,温度要比外面低好几度,我们还是能看到田埂上,山间小道上冰雪堆积,但是火红的建设热情却温暖着每个方家村民的心。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