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夯实干部“三心”,迎来征地工作开门红
2019-01-09 12:52

“王大伯,这次你们家有6分土地在征收范围内,今天我们来也是想听下您的想法,然后和您聊聊我们的征收政策”这是乾潭镇一名干部上门做农户工作时的一段话。2019年新年伊始,乾潭镇党委、政府紧盯中心任务不放松、勇挑发展重担不松劲,于1月4日组织召开了该镇包家畈区块征地工作布置会,会上强调全镇干部要再次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拿出大畈村棚改征收时的信心和决心,以激流勇进、舍我其谁的干劲,力争用4天时间完成位于包家畈区块的全部土地征收工作。

据悉,乾潭镇通过夯实干部“三心”,切实营造全镇上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仅用3天时间,提前实现位于该镇包家畈区块涉及乾潭、大畈两个行政村共265户农户的280余亩土地全部征收到位,迎来了新年征地工作开门红。

政策统一不忘初心,征收标准一杆秤;在包家畈区块征地工作启动前,该镇明确要求全镇干部在征地工作中,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看懂、学通、吃透征地政策。并且在思想认识上明确“以人民幸福生活、以乾潭发展未来”为中心的工作初心,做到265户被征收户在征收工作上统一政策标准,实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入户讲解细致耐心,征地政策讲得通;在入户上门做农户征地工作时,全镇130余名干部按照镇里统一要求,先做足了功课再上门,等征收农户情况熟悉掌握、资料准备齐全完备、政策标准严谨把握后,抓紧上门做工作。入户时,同农户细致耐心讲解土地征收政策,使他们真正明白征收利好的方面,从不想征、不愿征,到主动征的转变。

组团包干团结一心,征收协议签得快;在此次的征地工作中,由于涉及两个行政村,且农户多、土地面积大。为此按照组团包干、比学赶超的要求,全镇130余名干部每人认领2户征收户,同时共划分成16个队组进行组团作战。分组工作后,团队内部团结一心、迅速行动,各团队间比学赶超、互不相让。据了解,征地工作开始当天就完成了75户农户近100亩的土地征收任务。此后,在组团包干工作氛围下,更是在3天内实现280余亩土地全部征收到位,再次刷新了乾潭征收工作的新速度。

(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