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迎接考核,由“镇”向“城”转型蝶变
2019-01-10 15:16

在浙江,从“走进来”到“留下来”,从中心镇培育到小城市试点,新型城市化正不断变化出新鲜画面。2010年底,浙江省在全国率先作出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战略决策,2011年起全面实施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从中心镇培育,到小城市试点,浙江省的“城市细胞”不断壮大。而这背后,是产业结构的提升、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

小城市培育试点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乾潭镇于2014年列入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为建德市唯一。4年多来,乾潭镇不断加大小城市培育力度,推进小城镇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附加值,鼓励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协同发展,扩大小城镇的事权、财权、人权。近年来乾潭镇综合实力稳固提升,位列千强镇第847名,小城镇环境综合成果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亮点频现。乾潭镇在2017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排名已从原先倒数第四上升至达标档次的第一位,有了显著提升。乾潭镇在2018年度的考核中将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 张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