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1-12 16:32

1月12日,乾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人民代表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乾潭镇镇长唐正彪同志作题为《主动拥抱“38分钟”时代 践行跨越赶超新使命为加快建成新时代“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乾潭镇2018年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确定了2019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他指出,2018年,是乾潭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启动之年,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镇”向“城”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乾潭镇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围绕新时代“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发展定位,经受考验、砥砺奋进,有效保持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突出产业支撑,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转型升级动力强劲;二是突出项目引领,基础建设更加完善,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三是突出环境整治,拆违治水寸劲不松,绿色发展成效明显;四是突出基础民生,社会治理持续强化,全镇大局稳定和谐;五是突出依法行政,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形象凸显。

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乾潭抓住“38分钟”时代机遇、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的攻坚之年。根据既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经济新增长;二、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探索发展新路径;三、坚持群策群力,着力提升环境新品质;四、坚持科学治理,着力构建和谐新局面;五、坚持以民为本,着力增添民生新福祉;六、坚持清正廉洁,着力展示为民服务新风采。为加快建成新时代“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实现乾潭跨越赶超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吴晓峰主席对2018年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他指出,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助力经济发展,依法履职,充分发扬人民当家作主的精神,为乾潭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积极履行了法定职责。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履职;二是围绕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监督;三是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强化服务,搭建履职平台;五是自我加压,加强主席团自身建设。

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大工作站在新的起点,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征程之年。要围绕“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总体目标,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一是围绕党委决策,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目标不放松;二是激发履职热情,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不放松;三是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不放松;四是加大建议案督办力度,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不放松;五是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政府的支持下,以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不断把人大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德建设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新的乾潭力量!

会议听取了章万林同志作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32件。其中涉及到农业农村方面9件、民生事业方面3件、集镇管理及建设方面15件、园区管理方面4件、旅游管理方面1件。

会议听取了乾潭镇副镇长沈晓东同志作2018年度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他指出,一年来,镇政府紧紧围绕镇人代会既定的项目实施目标开展工作,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良好,并且在充分征求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意见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乾潭镇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

会上,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乾潭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上下一心、沉着应对、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砥砺前行,进一步展现乾潭作为;攻坚克难,进一步彰显了乾潭担当;携手共进,进一步凝聚了乾潭共识。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乾潭进入了大事可期、大事可成的黄金发展期!着眼未来,他指出,2019年,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潮头、奋力搏击,奋力书写乾潭再次腾飞新篇章:一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全镇经济发展质量;三是群策群力、锐意进取,着力提高效率改善发展环境。他号召大家要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绳,继续延续大畈棚改、征地拆迁的工作热情,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而继续努力奋斗。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