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举措加速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
2019-01-15 11:05

2018年以来,乾潭镇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镇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建管用育”一体化原则,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建设理念,全面进行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开工率和建设率为全市前列。

一是完善规划体系,提升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制定农村文化礼堂长效建设机制,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镇统筹、资金、人才等要素配置,积极创造条件,分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至2019年,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提升农村文化礼堂运行效率。对新建农村文化礼堂,在市级资金配套外,镇级给予100万元补助,对于文化礼堂改建的,给予50万元补助。

三是注重供需对接,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常态化使用。制定农村文化礼堂服务菜单,涵盖文艺、宣讲、科技、教育、卫生、反邪教、金融等内容,让农民群众自己选、自己点,对接省市内外文艺部门、团队主动送文化上门。积极推广“星期日活动”,鼓励社会文艺团队、民间艺人等到农村文化礼堂提供文化服务产品。继续推进普及免费无线网络进农村文化礼堂,搭建文化共享服务平台。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