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举措”助推交通安全治理 “三严”行动出实效
2019-02-21 16:30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专项行动,乾潭镇进行周密部署、迅速展开行动,同时因地制宜运用“三举措”助推该镇交通安全治理“三严”行动出实效。

一是制定细化方案因地制宜促长效。成立乾潭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组长,镇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城建办、交警、运管、城管等主要负责人为组员,并且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副镇长任办公室主任。根据本镇道路交通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三严”行动工作细化方案。

二是明确各方责任齐抓共管聚合力。强化部门合作,集中统一行动。组织召开全镇交通安全治理“三严”部署会,并由镇政府牵头联合乾潭交警中队、市运管部门、乾潭城管中队等多方力量齐抓共管。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4次,联合行动累计时长达42小时,参与行动人员共计180余人次,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11起、其中机动车违章行为起129、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违章行为282起、进行交通文明劝导420余人次。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舆论引导造氛围。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知晓度,在全镇各主要路段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共悬挂横幅20余条,组织人员上路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余份。

开展行动以来,全镇参与整治行动次数和人员不断增加,查处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已呈快速下降趋势,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道路出行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我镇交通整治取得较好效果。下一步,乾潭镇还将继续深入推进“三严”专项行动,制造声势、强化宣传、凝聚合力,努力使我镇道路交通环境日益安全美丽文明。

(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