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交通“三严”行动中的暖心画面
2019-03-14 13:26

3月13日,乾潭镇组织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子胥路与建北南路红绿灯路口,开展定期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严”行动,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暖心的画面。

“师傅,请您靠边停车,电动自行车是不能带人的,请配合我们执法”乾潭交警中队方警官对一名骑车载人的车主说到。车主当时情绪激动还一度不配合,方警官耐心劝导,也得知了其妻子有腿伤才骑车带人的缘由。方警官按规定对车主进行了处罚教育,后又马上安排警车将这名车主的妻子送回家。“大伯,慢一点别急,我一会儿推您过去”协警包卫华朝着对面电动轮椅上的老伯喊道。当红绿灯转换后,他赶紧跑了过去,双手稳稳地扶着轮椅把手,慢慢将老伯推到安全的路段,看着老人平安远去后,又赶忙继续执勤。此时另一边,协警胡文彬正对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说:“大妈,前面是红灯,别着急,等绿灯了,我扶您过马路”。绿灯后,胡警官一边搀扶着大妈的手,小心翼翼地扶她过马路,一边用警哨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这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也得到了周围路人的赞誉,纷纷朝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乾潭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一直在路上,一幅幅暖心的画面也将不断涌现。我们将继续切实开展好“三严”工作,广泛宣传好文明交通安全工作,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守护每一个人的平安之路!

(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