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中小学生助力“三化”行动
2019-05-05 17:10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一所学校带动一个乡镇,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热情和真诚,积极投身到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来,为共同实现农村环境洁化、序化、美化的目标而努力!”近日,乾潭初中阶梯教室内,正在举行一场关于“洁化序化美化”百日攻坚倡议仪式,面向450余名家长发出动员令,发放宣传册、承诺书,旨在充分发挥家庭“细胞”作用,号召全体中小学生与父母共同参与到“三化行动”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实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乾潭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把村庄“三化”作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首要突破口和关键着力点,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次达标,步步为营,稳步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别开生面,成效初显。各学校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化整治宣传活动。乾潭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集体教学活动,安仁中心学校开展“助力三化齐行动,美丽家园共建设”手抄报评比活动,乾潭初中开展“我爱我家”美丽庭院PK大赛.....据统计,自4月12日乾潭镇召开“三化”百日大行动动员会以来,乾潭7所学校共发放倡议书4000余份,签订承诺书800余份,整治庭院400多个,收到手抄报、绘画等作品500余组。 

(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