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比学赶超不畏难 “三化”工作看乾潭
2019-05-06 15:18

近期,乾潭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落小落细抓落实,在各村形成了比学赶超、齐抓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不断深入推进三化工作,把以“三化”百日大行动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改善全镇的生态环境,进而改善全镇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聚浩荡而击中流,理清思路认准一个核心。核心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指引着我们朝着天蓝水清的追求,瞄准打造美丽建德的目标,以“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大棚房整治”等为突破口和抓手,综合整治村镇环境,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乾潭环境焕然一新。4月29日下午,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第一次分管领导现场会在我镇召开。

开新篇而振百业,埋头苦干扛起一种担当。陵上新村以自然村为单位,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对农户开展教育引导,各个击破,确保全民行动,整村推进美丽庭院工作。前陵村党员领跑,按“美化”标准打造“美丽样板”,每位党员协助3户农户共建美丽庭院。乾潭镇胥江村白佛寺自然村人大代表、党员、妇女干部等积极主动投入打造美美丽庭院。乾潭镇镇干部放弃五一假期,全身心投入各联系村的三化建设工作之中。

纳百川而成浩瀚,攻坚克难激荡一江春潮。随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纵深推进,乾潭环境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精准发力,风情小镇应运而生;今年以来,乾潭镇旅游基础配套逐渐完善,产业项目稳步推进,文旅项目投资持续升温,旅游综合接待能力不断提高,全域旅游工作渐入佳境,环境基础决定发展空间,这也对我镇三化工作提出了更大要求和考验,未来发展和现实要求都告诉我们必须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化”攻坚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变为掌声。

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乾潭干部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不负肩上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为奋力打造美丽乾潭、幸福乾潭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