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域推进“三化”整治效果显著
2019-05-08 15:49

5月8日一早,一支20多人的队伍出现在下包村和平自然村,他们忙着清理乱堆放,队伍后头,紧跟着一台挖机和两台拖拉机,一路协助。 

这是乾潭镇下包村为推进“三化”行动,早日摘掉“后进村”而开展的集中整治攻坚战。当天,下包村联村干部就带着村两委、部分党员、网格员,挨家挨户劝导、搬运乱堆放杂物、清理绿化带垃圾,干得热火朝天。短短一个上午时间,沿着长和线的母子岭自然村已被清理到位,一车又一车的杂物被清运出去。 

走进前陵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庭院门口、道路两侧、小河边、山脚下一垛或几垛的柴火码放得整整齐齐,一堆堆粗细、长短不同的柴火在村民的精心设计下呈现多样的韵律、节奏和图案,呈现浓郁的乡土生活韵味和淳朴的艺术气息。如今的前陵早已脱掉了“脏乱差”、“落后村”的帽子,在村两委的指导下,村民们就地取材,破缸旧罐、旧物茅草、竹筒木箱都变废为宝,村里农家人变成“艺术家”,农家庭院变成创意家园。 

农村房前屋后堆积物脏、乱、差被公认是“三化”中的顽疾、长效管理中的“瓶颈”,杂物乱堆乱放屡见不鲜。在“沛市经验”发源地沛市村,村书记葛雪东带领村两委和部分党员群众挨家挨户发放整改通知书,将农户存在的庭院卫生死角、房前屋后堆积物、生活垃圾等存在的问题一一点名,明确整改验收时间,同时还积极宣传美丽庭院示范户的标准,动员全村农户争当三化行动的推动者和环境整治的维护者。 

自全市“三化”工作部署以来,乾潭镇查盲点、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镇村干部地毯式清理,定时巡逻督查,防止环境问题“回潮”。通过“三化”行动,该镇带动了更多农村家庭参与到乡村振兴文明行动来,共建共享更有个性、更讲品位、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生态宜居乡村。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