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梓签订 “三化”承诺书 首创星级十佳户
2019-05-26 22:58

自建德市全面开展农村“三化”工作,乾潭镇下梓村严格按镇党委政府要求,严密部署、积极开展整治工作。为确实贯彻市委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 5月25日下梓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全村80%农户220余户踊跃参与、争先签定承诺书:承诺我们先是参与者,后是受益者。会议上陈天飞书记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参与者。让全体村民积极树立建设美丽乡村的意识和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二、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持家居院落、门前屋后整洁;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爱护河道卫生,不随意倾倒垃圾杂物,宠物家禽圈养;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半壁店人。

三、争做建设美丽乡村的志愿者。让我们弘扬时代新风,参与社会监督和治理,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环境卫生行为,积极监督和举报脏、乱、差等不良情况,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四、争创星级十佳明星户。 通过评定十佳评星级户,建立下梓诚信体系、归档立存 ,优秀农户在入党、入伍、贷款等时优先考虑, 激励村民积极参与村级建设,做到长久治效,相辅相成。下梓村将以此次签订承诺书为契机,既是深化“三化”百日攻坚战,更是建立村级信用体系、提倡农户长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通讯员 吴成章黄亚丹 )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