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乡创业 “乾泰农旅”在胥岭开辟一片新天地
2019-06-24 09:51

在乾潭镇海拔近600米的胥岭山上,有一家名为“乾泰农旅”的公司。这家公司成立的时间并不长,负责人吴竹跃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农民,本着回报家乡的一腔热血,吴竹跃选择了回到胥岭。

胥岭在建德有着一定的知名度,但是每年仅在油菜花开时节,有游客前来游玩,花谢之后则几乎“荒无人烟”,村民的收入没能很好地提高。吴竹跃承包了400亩梯田,选择开发高山有机瓜果蔬菜与水稻,此举既能进一步打响“胥岭”的品牌,使得土地不在油菜花季之外荒废,也能增加村集体的收入。

近日,高山上的一批有机蔬菜成熟了,吴竹跃想到了牵挂已久的乾潭镇福利院。经过多方联系,确认好了送菜的时间。却由于近日暴雨影响山路受阻,运输车难以开上山。为了兑现诺言,吴竹跃与镇党员志愿者采摘了两大筐四季豆,走了一小时山路来到大路上再驱车来到了镇里,送到福利院。并承诺等山路疏通再运大批蔬菜过来!

半个多月前的端午节,考虑到村里的老村民无力寻找食材包粽子,家人也多在外打工。吴竹跃召集了部分热心村民和员工与留守的老村民一起包粽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

吴竹跃表示,“我选择在胥岭,盈利不是我主要考虑的。我热爱我的家乡,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事业中去。”

通讯员  张昊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