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四强化四提升”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19-06-28 16:29

为积极应对梅雨季节,安全度过汛期,尽可能避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乾潭镇坚持“四强化四提升”,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险情处置,提升应急实效。迅速对强降雨带来的隐患进行摸排,重点检查塘库、河道挡墙、地质灾害点。加强灾后应急处置,出动铲车挖机2台班,干部群众180余人,调集编织袋9300只,沙泥60吨,施家、安仁河道漫路地段进行临时加固,对下包、仇村等村10余处水毁挡墙临时修复。 

二是强化安全巡查,提升监控力度。落实库区责任制,加强对辖区内13座水库及86座万方以上山塘的巡查,巡查员每日巡查,上报水位,在暴雨来临前,镇监测预警组时刻关注天气预警预报,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强化信息上报,提升应对能力。25个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运用微信、钉钉等载体,加大对全镇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的巡查监控力度,及时上报汛情。第一轮汛后,全镇共增发雨鞋300双,反光雨衣100件,应急手电30台进一步提升防汛能力。 

四是强化排查宣传,提升防灾意识。走访入户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封,加强汛期防灾救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逐村摸排危房户、孤老户、重点户并明确包保责任人。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