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组织市人大代表督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
2019-07-09 17:35

根据市委文件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的要求,近日,乾潭镇组织市人大代表第七代表小组牵头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开展监督。 

代表们对今年要完成的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查,并听取了市民政局的工作汇报,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改造3家,另3家在本月月底完成。 

通过现场督查和听取汇报,代表们了解到:一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存在外地养老服务组织不愿进来,本地缺乏专业养老服务组织的问题;二是资金保障仍然是关键问题,也是全市全面铺开建设的瓶颈。乡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立足于发挥在本乡镇区域示范性、引领性作用,标准高、要求多,但是因为农村乡镇养老服务市场需求少,建设好后难以长期维持,造成部分乡镇或村对于建设服务中心的信心不足;三是服务人才匮乏,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势必需要相对专业的服务人员、管理人员相对匮乏。 

针对问题,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注重因地制宜原则,成熟一家,建设一家,不能一哄而上。居家养老服务要向服务型转变,不能办成福利性机构。二是加强第三方运维的监管,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村集体资金投入,积极推广“幸福村”贤人募捐模式,保障养老服务扩面项目建设和运行。四是制定好全市面上的长效管理制度,加强对镇村养老服务扩面项目建设、运行的指导,确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效、持久、健康地发展,惠及百姓。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