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筹协调齐发力,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2019-07-13 19:30

7月13日凌晨起,暴雨倾盆,乾潭镇遭遇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截止傍晚18时全镇平均降雨量达150毫米以上,集镇多家店面进水,胥溪、清渚溪、小源溪等多条河道沿线的村落房屋进水、道路淹没。面对来势凶猛的汛情,乾潭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扬帆救援队,大家众志成城,合力抗洪、抢险。此次共冲毁堤坝30余处,房屋进水50多处,转移人口85人次,淹没农田200度亩,发送短信600余条,挖机5台,编织袋1200个,铁锹30余把。 

下午市紧急防汛视频会议后,镇主要领导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乾潭镇防汛工作,就当前情况做出三举措来应对此次的抗洪抢险。一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各行政村(社)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做到任务清晰、职责明确。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坚持重点防、防重点,各村要突出抓好暴雨引起的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大涉水项目、水库山塘防御工作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加强值班,掌握实时动态。各村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做好值守工作,杜绝值班电话无人接听、传真文件无人接收的现象;要综合运用好网络,及时告知广大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提高广大群众防御意识和救助能力,形成全镇上下共同防御的浓厚氛围。确保一旦出险能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转移。 

(通讯员  汪晓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