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汛情危急,卫生系统上下全力备战应急
2019-07-14 16:11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乾潭镇被来势汹汹的暴雨包围,仅半天时间,乾潭街上一片汪洋,地势稍低的店面已然被全部淹没。上午十一点,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就发出提醒,提醒居住在老危宅的职工尽快撤离,提醒职工下午上班途中注意安全,提醒住院的五保户人员切勿离开医院,提醒地势低平的安仁卫生院垫高电器设备,提醒医院总值班尽快确认院内地下水池安全及老宿舍房屋安全情况,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 

随着雨势不断猛增,一小时后,乾潭镇水位持续上升,街头巷尾展开救援工作,街面上开始通行小船,一时间汛情危急。乾潭镇中心卫生院立即发出应急通知,成立应急小组梯队。除了在院值班的第一梯队以外,其他内外科医生及护士积极报名参加应急救援第二梯队,就近待命,如有险情发生迅速集合发起救援,保障乾潭镇老百姓的安全。同时开展卫生院积极开展自救防卫工作,确保在院患者的安全,医院职工胡崇民同志挽起裤腿徒手清理起子胥路上被垃圾堵塞的阴井盖,徐景涛同志发现医院电缆阴井进水,立刻购置抽水机进行抢救,邓平同志也第一时间联系杨帆救援队运来沙包,堆在医院大门口防止洪水涌入医院。 

建德市卫健局领导也极其重视本次汛情,局领导第一时间亲赴重灾区安仁卫生院指挥抗洪工作,冒着大雨与卫生院职工们一起逐一排查院内各大安全隐患,把电器设备垫高,清扫院内积水及垃圾,并安抚院内患者,给予了当地老百姓莫大的安慰,也给予了卫生院职工们极大的关心。同时,多次电联乾潭卫生院负责人做出指示,要求保证医院职工安全,并加强120值班值守力量,确保救援工作顺利展开。截至目前为止,乾潭镇洪水基本退却,受灾地点逐步恢复正常状态,安仁卫生院灾后清理工作持续进行中。 

(通讯员 方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