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凝心聚力开展灾后自救自建工作
2019-07-14 16:13

image.png

“暴力梅”过后,全镇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村(社)、学校、和背街小巷,带动近千名群众有序开展灾后自救自建工作。 

一、“抢”时间:灾后自救自建工作井然有序 

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联村干部分析通报灾情,并对灾后自救自建工作就行分工布置,明确职责。会上镇长唐正彪提出四个到位:一是环境卫生工作要处理到位。包括房前屋后、沟渠河道等点位都要清理干净,并积极做好消杀工作。二是水毁情况要统计到位。对于农田、桥梁、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的破损情况要仔细核查到位并及时上报,避免漏报。三是救灾物资要分配到位。各联村组要安排人员了解并统计消杀物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足量发放。四是人员安排要统筹到位。由于全镇各村受灾情况不同,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足量人员帮助受灾严重区域,确保自救自建工作平衡开展。 

二、“抢”民心:镇干部主动驰援马鞍岭社区 

社区受灾面积广、情况复杂且较为严重,根据镇主要领导指示,来自25个村(社)的临时抽调人员在镇党委委员封菊珍的带领下,对马鞍岭社区的角角落落进行了全方位的灾后自修自建工作,社区居民、志愿者也纷纷踊跃加入。 

三:“抢”脏活:镇村干部合力谱写感人篇章 

各联村领导带队至所在村查看受灾情况,同时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有脏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关键时刻和危险关头挺身而出,争当志愿服务的带头人。同时也发动周围的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乾潭镇主要领导按照分工深入第一线,带领镇、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在受灾最多、任务最重的地方。各行政村(社)都自觉地投入灾后自救自建工作中,从而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志愿服务大热潮。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