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9-09-11 09:04

image.png

9月10日下午,乾潭镇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总结回顾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成绩,部署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表彰奖励全镇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尊师风尚入心见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乾潭镇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乾潭镇关于2018学年度优秀教育教学人才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受表彰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代表市教育局向心系教育、亲临大会的所有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希望乾潭教师要以高尚的师德彰显教育的本质,以平凡的坚守升华教育的责任,以专业的提升攀升教育的高度。

最后,乾潭镇领导向全镇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要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加快推进乾潭教育事业发展。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尤其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发扬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努力提升乾潭教育教学质量。一方面要内抓管理。要狠抓师生一日常规,提升学风教风校风;狠抓备课组建设,组建学科工作室,发挥集体力量,助推教学提效;狠抓目标责任制,特别是针对临界生个体要制定发展目标,将目标落实到人。通过常态化的励志教育、亲密的师生关系、明确的目标引领来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另一方面要巧借外力。通过邀请专家来校讲学、授课,培养教师把握课堂教学能力和应考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解题能力和应考水平,拓宽增分点;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全市兄弟学校开展联考联评活动,建立大数据对比,找不足、补短板,实现科学评价反馈,课堂精准发力。要发扬互帮互助、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全力打造乾潭优秀教师团队。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比武活动,推动广大教职员工在打擂比武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协作水平。镇党委、政府已在研究教师激励政策,将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增进教师福祉,健全全社会尊师重教机制,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号召全镇上下将尊师、爱师、敬师充分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优化教育事业发展环境。 (通讯员 王飞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