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个融入,全面深化人大工作
2019-09-15 12:51

一是融入社会基层,当好联络员。通过开放接待和定期走访,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切实把人大代表摆到选民中间,由固定接待向流动走基层转变,不断拉近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听“原汁原味”的民生,送“最有温度”的服务。及时了解选民关注的热点、焦点与难点问题,发挥下情上达的桥梁作用。各级代表主动融入选民,村民饮水困难、道路破损、村道亮灯等问题在代表接待和走访中得到了反映,代表们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终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也搭起了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 

二是融入民生实事,当好监督员。定期组织市镇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并做好后续跟踪,确保民生实事真正惠及民生。集镇雨污分流项目,在人大代表的多次督查中完成了整改;代表们三年来一直关注杭黄高铁后续遗留问题,并以督查、座谈、议案形式持续跟踪,发挥“钉子”精神,最终,沿线涉及行政村已陆续开展道路、农田修复。 

三是融入中心工作,当好宣传员。代表融入“街长制”,五纵五横的街道上都有代表的身影,他们做好自身表率的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文明意识,与群众共守文明承诺;积极参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三化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的宣传工作。2018年10月,大畈村“棚改”征迁工作轰轰烈烈开展,在工作安排中,每个市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到每一个征迁小组,发挥代表宣传者的作用,代表们在征迁中恪尽职责,协助政府推行工作进展,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棚改”征迁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四是融入乡村振兴,当好战斗员。全面发挥村党组织“领头雁”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作用,有的村书记、主任、企业家,他们不仅是代表身份,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带头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美丽乾潭”、“美丽乡村”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做到了在重大任务、中心工作中,代表处处“有身影、有声音”,树立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幸福村、胥江村、前陵村等三位市人大代表,积极战斗在美丽乡村建设第一线,身先士卒,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战斗员。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一大批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树立了新标杆。 

五是融入经济发展,当好领航员。积极围绕经济建设发挥作用,代表围绕全镇经济发展趋势,十六届人代会以来,积极向市人代会提出宝贵议案及建议,为经济发展腾空间,为人才引进谋方略。这些建议都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这些政策的落地生根。许多企业家代表,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方向,例如市人大代表唐建章作为斐凌工具有限公司的法人,大力开展 “机器换人”工作,是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产品远销海外,为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对促进全镇经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