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角色换位劝文明 乾潭镇交通治理的新路子
2019-09-26 15:08

“停一下、停一下,老师傅车子靠边停,请把你的安全头盔扣子系好。”9月25日下午,在乾潭镇子胥路和建北南路红绿灯路口,一名身着绿马甲的中年妇女将一位骑电动车未系好安全头盔的男子拦了下来。据了解,这名中年妇女正是被上一名骑车未系好安全帽的张大妈拦下的,被拦下后她从大妈手中接过绿马甲,在路口进行“角色转换”,当起了文明交通临时劝导员。规则是她要拦下一名交通违法者,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将绿马甲传递给下一位后,才能骑车离开。正在路口执勤的乾潭交警中队周指导员告诉我们,这是乾潭镇日前结合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严”行动,针对骑电动车人员出现不文明骑车行为而所推出的一种创新处理办法,旨在通过这种“角色转换”的方式,让更多交通违法行为者明白处罚不是目的,真正从内心认识到安全文明骑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才是根本。 

当天,共有23名交通违法行为人员被拦下后穿上绿马甲,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很多交通违法行为者表示,这样的方式很不错、也很人性化,使自己更加能深刻地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今后一定文明骑车。据悉,乾潭镇将始终坚守交通安全初心,通过一些列创新举措为全镇人民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 何海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