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举办初心教育调研座谈会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09 16:58

“我觉得我们乡村发展必须要突出产业,发挥产业引领的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我建议我们要做好统筹规划工作,一张蓝图规划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10月9日,乾潭镇在幸福村举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初心教育调研座谈会。建德市农业农业局、乾潭镇镇主要领导,幸福村、下梓村、陵上新村的村委干部及乡贤代表齐聚一堂,纷纷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幸福村村书记徐益民、下梓村村书记陈天飞、陵上新村村主任叶昌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多年的农村工作经历,感叹近年来的农村发生的巨变实属不易,也提出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法。乡贤代表分享了在外工作、生活的经历,把好的发展经验推广传播到本村,为农村发展提供新思路。 

“我来到幸福村的这两年,幸福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全体干部群众奋斗出来的。”该村乡贤胡方晓在座谈会感叹道,如今又有了沪马旅投同幸福村乡村旅游开发合作,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座谈中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乾潭镇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有效模式,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引资力度,做好乡村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乾潭镇镇长唐正彪说。 

在会议最后,农业农村局局长邱剑娟总结道:“乡村振兴就是要实现农民的共同富裕,这既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初心。要实现这个目标,就是要打造特色产业平台,培育出优势产业,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