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举办应急救护大赛
2019-11-18 16:25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救护技能和水平,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健康建德创建。近日,一场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练兵比赛在子胥公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有政府工作人员、教师、警察、村民、企业员工等,覆盖面较广。选手们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信心充实自己,从理论考试到技能比武都表现的非常出色。 

乾潭镇首届“爱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比武由乾潭镇党委、政府联合建德市红十字会举办,主要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当天上午,各位选手在乾潭卫生院参加理论考试,认真严谨的选手们都仔细地答阅着自己的题目,在一份份试卷下践行着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考试结束后,大家又纷纷投入紧张的赛前练习当中去,在卫生院医生的指导下一遍遍地练习着自己的比赛项目。下午一点,乘着骄阳,选手们摩拳擦掌,积极地投入比赛。心肺复苏、头部止血包扎、右小腿内骨折固定,每一个步骤都渗透着不简单和专业。 

通过上午的笔试和下午的实践操作,最终乾潭第一小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马鞍岭社区和安伴技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四个平台、乾潭初中、下梓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乾潭初中的陈冲、杭州朝阳实业的黄彬等六位选手获得个人急救能手称号。 

健康中国人人参与,健康中国人人共享,只有人人懂得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才能为我们的医务人员赢得宝贵时间,增加受伤人员的存活率,健康中国的步伐才能更有力的向前迈进。 

(通讯员 方慧 程思思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