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关怀 温暖同行——乾潭镇春节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2020-01-20 10:53


近日,乾潭镇计生协一行深入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之前为每户家庭精心挑选的实用电器和新衣,并送上了真挚的新春问候与祝福,切切实实地把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户特殊家庭心里,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中,乾潭镇计生协领导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镇村联系人,并向他们宣传了镇里的特扶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在镇福利中心,镇党委委员沈灵为两位特殊家庭送上了新衣、新裤和新鞋。童爷爷穿上合身的新棉衣,开心地说:“还是共产党好啊,总是想到我们,还为我们买新衣服穿!”考虑唐爷爷腿脚不便,我们为他采购了暖和的棉衣、睡衣和棉鞋,他激动地向我们连连道谢。 

在今年新增的特殊家庭郑阿姨家中,我们送上了她自选的洗衣机和取暖器,虽然儿子不幸离世,但是她坚强乐观,激动地握住我们的手,表达她深深的谢意。一同上门的村级联系员动情地说:“郑阿姨,以后你就帮我当作你的女儿,有事情就跟我说,我们一起帮你解决!” 

近年来乾潭镇一直致力于特殊家庭的帮扶,着重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的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帮扶和慰藉。去年率先提出“按需购买、精准服务”的理念并在全市得以推广。今年又提出该做法的2.0升级版,结合每户家庭的实际,购买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实用的家用电器,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营造浓厚的生育关怀、家庭幸福的温馨氛围。(通讯员 金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