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
2020-02-26 15:42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过程中,乾潭镇坚持“干部全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原则,把“三服务”和防控疫情相结合,持续深化工业企业服务联络员机制,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当场办、限时办,增强企业获得感

发布《乾潭镇经发办规上工业企业服务联系清单》、《乾潭镇规下工业企业“十服务”要求》、《乾潭镇规下工业企业服务联系清单》,全镇干部每日联系并走访规上企业67家次、规下企业300家次。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一律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时3个工作日办结。截至2月26日,收集并办妥企业复工复产问题50余个,涉及机器设备、人员防疫、物资储备等多个方面,全力打通复工复产全链条。 

协调办、闭环办,保障企业安全感

近期,杭州格睿特工具有限公司接到300多万美金订单,受复工人员不齐全、上下游配套不完善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对完成订单一事头痛不已。乾潭镇工业经济分管领导胡风华、经发办主任吴飞剑深入企业,依托“乾潭镇工业企业管理系统”摸底本地五金工具行业资源,帮助联系本地企业6家共同“拼单”,盘活本地产业链资源,搭建共建共享平台,使本地剩余资源发挥最大效率,确保企业如期完成任务。 

领衔办、靠前办,提高企业安全感

乾潭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实地了解企业复工状况、与企业主沟通并了解企业需求,靠前站位,积极谋划。领衔重点、难点项目有序推进,探索建立支持小微园区复工复产的有效机制,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小现场、大市场”文章做深做透做好。 

乾潭镇以小切口做好服务广覆盖、以快动作做实服务高效率,以必胜之心抓“双线作战”、以责任之心担“三服务”使命、以仁爱之心做服务企业文章、以谨慎之心行经济社会发展大事。 (通讯员 潘卜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