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乾潭“四步法”推进民生需求行业复工
2020-02-28 15:17

乾潭全域旅游办通过落实“一问二查三证四巡”这“四步法”,为商户复工开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乾潭镇集镇范围内共有各类商贸实体店1500余家,目前通过复工申报、审核的商户已经突破了1000家。 

“一问”:商户业主来办理复工,全域旅游办成员对照“负面清单”,详细询问商户基本情况、员工到岗及外出情况;“二查”:查看商户的营业执照,身份情况及所有到岗员工的健康码;“三证”:在所有证件完成核查后当即发放“恢复营业告示书”,供商户张贴;“四巡”:民生需求小行业复工工作专班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城区范围内的商户按规复工、防疫设备配备、员工健康码等情况,进行动态化巡查及不定时抽查。 

通过“四步法”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了民生需求小行业复工的流程,强化了对违规复工商户的监管。同时,全域旅游办“一问二查三证”三环节一次性完成,环环相扣实现即审即办,确保商户复工“最多跑一次”。全域旅游办在副镇长包韩的带领下,全办5人从初七防疫复工至今,放弃了所有轮休。通过数个昼夜的努力,目前共有808家商户通过复工申报、审核,开门营业,乾潭这个商贸重镇也渐渐重现往日的繁荣。 

(通讯员 张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