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走亲连心三服务 雷锋精神永相随
2020-03-05 16:49

今年3月5日,是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二十一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乾潭镇党员、共青团、妇女志愿者携手建德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响应学雷锋号召,开展“走亲连心三帮助”主题活动。 

“有了新手机,我可以在家上网课!”安仁村困境儿童小张边接过手机边笑着说。每到一户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家里,志愿者都细心的了解孩子近期网上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情况。当了解到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张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每天要搭乘班车到同学家中上网课,来回便是一个小时,极为不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便将智能手机送到了小张的手中。“要好好学习呀,课程千万别落下。”安仁村党员志愿者老吴嘱咐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值疫情防控重点时期,志愿者们上门耐心的向孩子们讲解疫情预防知识,手把手指导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将“子胥微课堂”的口罩佩戴和七步洗手法的小视频分享给孩子们观看学习。同时给每位孩子送上大蜂控股捐助的500元慰问金和爱心人士捐助的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送到一并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这是好心的叔叔阿姨给你的,在家要好好学习啊,才能当个‘小雷锋’呀!”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的钟大哥将慰问金交给孩子时说。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深深的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贯穿始终,用行动让雷锋精神永存。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