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胥岭再现“七彩云裳”奇观
2020-03-09 10:51

初春时节,南方乡村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连绵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海成为江南独特的迷人景观,而在乾潭镇胥岭自然村,400玉米海拔的梯田上,色彩缤纷的油菜花将胥岭乡野装扮的如同大自然的调色板一般,伴随着起伏的梯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与村落人家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乡村春日美景图。 

“太美了,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胥岭新村民卢颖由衷感叹。站在海拔400米的胥岭岭尖,层层的花海如一幅“闹春图”,走进花田里,仿佛置身七彩的童话世界,纯洁的白色、艳丽的橙色、淡雅的粉色,特别是橙色和粉色,在七彩花海中最为惹眼,从花心的黄色渐渐转为粉色,随着梯田起伏,渐变的色彩非常吸引眼球。 

七彩油菜花颜色鲜艳,靓丽,除了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外,与普通油菜花比,多彩油菜花花青素高,花香浓郁,花期更长,最长可达45天。 

2018年乾潭镇引进乾泰农业公司,企业负责人吴竹跃借助浙江省农科院力量,将农科院科技行动示范基地落户胥岭,摸索出胥岭“农业+文化+旅游”的开发模式,2019年,吴竹跃通过种植五彩水稻,在胥岭打造“稻梦空间”奇观,本次“七彩”油菜花创意种植也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花海旅游体验。 

“乾潭镇大力整合域内旅游资源,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建设、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发展,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意活动吸引游客。本次的七彩油菜花创意,集旅游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于一体,是将特色农业、乡村旅游、餐饮业等多个行业整合起来的一个纽带。”乾潭镇副镇长包韩介绍。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