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创新移风易俗云承诺
2020-03-13 14:02

我承诺:我将带头践行“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谐”四项行动……在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的领读下,下梓村党员干部们隔着屏幕用语音一同完成了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的签订。疫情当前,下梓村党员会议室里和往常不一样:没有人头攒动,房间里只有一位党建联络员、一部手机以及一个学习强国平台。 

同样在幸福村里,村党委书记徐益民也端坐在幸福播报厅通过网络带领着村里的党员们完成了移风易俗的云承诺:这里所有的画面信息将通过党员们之前下载在手机里的软件实现直播。 

“这种方式很特别但是也有必要,可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密集接触,同时也能一点不漏的将信息量传递给每一个人,既安全又高效,疫情期间,我们已经通过这种方式完成很多次的信息交流和沟通了。”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自豪地说道。 

“以前都是面对面坐在凳子上签字完成的,这次的承诺书很特别也很有意义,这也是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创新表现吧,”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告诉我们。 

“学习强国的功能确实非常强大,我们乾潭镇的很多党员群众人手都有下载,覆盖面非常广,移风易俗任重道远,社会风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开展移风易俗,贵在倡导宣传,更要注重通过党员群众喜爱的、受众面广的载体进行创新宣传,这样才有实效有意义。”乾潭镇宣传委员沈灵如是说。 

近年来,乾潭镇大力提倡移风易俗,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移风易俗活动开展。针对村内红事白事办理,设立专门的 “村规民约”,规定红白事办理的标准和流程,这次创新党员带头签订云承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移风易俗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既当实践者,亦当引领宣传者,必将有效推动 “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