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堂前燕”理论宣讲上好“复学第一课”
2020-04-10 10:04

经历了“超长寒假”,4月13日将迎来首批中学生重返校园。为统筹抓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4月8日,乾潭镇团委同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利用“云直播”开展“堂前燕”理论宣讲之走进新冠病毒,为安仁中心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复学第一课”。

“新冠病毒可控可防,但是也不能马虎大意,在寒假里养成的好的卫生习惯一定要坚持。尽量采取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开学后要配合好老师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如有咽痛等身体不适要立刻主动告知老师……”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邵同星生动地讲解着,向师生介绍了病毒的前世今生,对复课在即的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分别提出了相关建议,热心解答了师生所关心的问题。

邵老师还通过“子胥微课堂”的视频教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科学的锻炼、卫生的饮食、健康的作息等好习惯,希望学生们长大,热爱祖国的信仰不能丢,对祖国的大爱不能丢,要做一个有担当,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的人。

直播期间,共有1000余名师生家长观看了这次“堂前燕”理论宣讲的直播课。“初三学生从居家在线学习到回归校园,不应该只是学习场景的切换,应该有更好的出发,更应该有精神重构、目标清晰、状态提升和自我的心理调适。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欢迎同学们的重返校园!”安仁中心学校校长蒋海平说道。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