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福村三字经村规民约 文明新风入人心
2020-04-10 10:16

image.png

“用公勺、用公筷、讲文明、行礼仪……””一块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立在幸福村村委大楼对面,非常醒目。幸福村运用三字经形式编制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的内容纳入其中,更加接地气,按照三字经形式修订,读起来更加朗朗上口,接地气。

据悉,自今年以来,幸福村规定办红白喜事,酒席不能超过30桌,费用每桌不超过800元,人情往来控制在300-500元,通过简办,村民办一场大事总费用基本控制在3万元以内,比原先节约了近30%。

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告诉我们:“传统的村规民约字多难记,通过修改成三字经的形式,方便男女老少推广。下一步我们也把新修订的村规民约通过幸福播报厅、村村通小喇叭、堂前燕理论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另外也有这么一个想法,希望找个人谱曲,通过歌曲传唱的形式进行更好的覆盖”。

村规民约不仅要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要念在嘴边,只有这样才能融进了村民的心里,形成大家的自觉行动。幸福村通过制定三字经版村规民约,不仅受到了村民的好评,还带动了乡村文明新风的推广,提升美丽新农村的建设,促进了乡村和谐健康发展。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