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加快文旅项目建设 推进产业集聚
2020-04-27 10:17

image.png

今年以来,乾潭镇抢抓机遇,以美丽城镇样板镇为抓手,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加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逐步实现从“旅游目的”到“旅居目的地”转型,塑造了“诗画田园 幸福乾潭”旅居目的地新形象。

徜徉富春山水,静享野奢风光。杭州开元溪西畈酒店位于浙江省最美绿道建德绿道中段,为开元旗下全新高端野奢度假酒店,也是开元集团在建德绿道上打造的第二个酒店项目,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建设面积8880平方米,包含52间别墅式客房、餐饮、泳池、游乐等相关配套设施,今年五一将对外试营业。

野马岭运动度假体验区项目位于乾潭镇梓洲村,总投资11亿元,依托奇石、峭壁、清溪、幽林等自然资源优势,以智慧科技和“互联网+”为手段,打造集智慧体验、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和文化创意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生态旅游度假区。其中该项目共分7大功能区,一期为总游客服务区、马岭天关佛手桥、野马岭玻璃水滑、河道冲浪,二期为船冲石徒步探险观光景点,三期为隐舍民宿、高端度假酒店,另有农业乐园区、峭壁体验区。目前,施工便道、施工材料堆放场地、施工配套用房都已完全,高空材料运输索道完成修建,施工的设施设备都已进场,预计国庆对外营业。

华龄智能养老养生基地,以艾利斯民宿一期建设为依托,建设以高端的养生养老为领航功能,推动 发展“第六产业”,以玫瑰衍生的周边产品为媒介的综合性养老示范基地,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一个智能化养生养老、慢生活养老的示范性养老度假综合体。目前13幢民宿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外墙粉刷,准备进场装修,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依托全域旅游总规,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专项规划,以及下包国际骑行小镇、胥岭国际生态村等村一级子规划,进一步理清全域旅居发展思路,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推进智慧化旅游不断升级,基本形成集镇文创区、罗村森林慢生活体验区、梓洲综合运动度假区。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