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帮帮码”云上赋能 乡村再添善治利器
2020-04-27 13:54

image.png

30秒创建活动,一键点击发布,不到半小时完成了乡村环境整治志愿者的云上招募,这次“文明帮帮码”的乡村实践让乾潭镇沛市村葛书记再次感受到了云科技的魅力。

“不用下载app,而且听说志愿者们使用文明帮帮码后续能够享受医院绿通、公交地铁卡、公园卡、图书卡以及其他权益,我觉得这个推广起来肯定方便而且长效,于是我打算试试,没想到不到一会就满员了,科技真是个好东西,“文明帮帮码”以后肯定能更多更好地用在我们村庄各项志愿活动中去。”沛市村党委书记葛雪东眼神中带着些许惊喜和激动。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进步,乡村善治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紧跟潮流,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疫情值守期间,沛市村党委书记葛雪东将全村700户群众的自家的机顶盒转变成小喇叭,传播疫情防控知识,这便是迈出了云科技+乡村善治的第一步,之后的乡村环境大整治、门前三包大清扫通通借助云科技的力量完成。如今“文明帮帮码”有效地建立集报名参与、资源整合、供需对接、共建共享的志愿服务平台,必将推动村庄在参与和接受志愿服务的良性互动中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

此时的另一头,乾潭镇公共服务办正在通过文明帮帮码完成子胥路公筷公勺倡导志愿者的招募,在最短时间实现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一条龙”任务交接。

今年以来,乾潭镇以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核心,五大新风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而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开展则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参与配合,下一步乾潭镇还将在各个行政村推进使用“文明帮帮码”,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文明之风佛润乾潭。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