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竞速赛”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04-30 17:03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大声喊出“开始”,居民快速将“垃圾”卡片投入分类垃圾桶内,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分类!“我今天长知识了!原来榴莲壳是其他垃圾啊!”江山郡居民戴春平说道。4月29日,一场垃圾分类“竞速赛”,引来当地众多群众参与,参赛者要在三分钟之内,将32种常见垃圾正确分类,并投放到垃圾桶内,以正确数量和所用时间来确定成绩。

“塑料油桶和废弃油脂属于什么垃圾?”“过期的食物和化妆品都属于有害垃圾吗?”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比赛,还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的问题,仅仅半天便吸引了400多名群众参与比赛,让群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我家里平时就很注意将垃圾分类,今天没想到拿了第一名!”2分16秒便以100%正确率完成分类的沛市村村民张朝梅乐呵呵地说。

“以往的小册子、宣传栏很难具有吸引力,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求知欲,让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沛市村书记葛雪东说道。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垃圾治理工作从“垃圾入桶”向“垃圾分类”精细化迈进。

(通讯员  秦杨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